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,健行科大資工系勇奪兩銅!!

  • 2020-09-26
  • 電資學院工讀生

國際知名賽事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於9/24-9/26日在台北世貿舉行,健行科技大學資工系的兩個研發團隊,在163組來自各校與企業的競爭對手中,憑藉著新穎的創意與紮實的技術獲得裁判的青睞,雙雙勇奪銅牌獎項。
健行科大電資學院魯大德院長指導的團隊,以創作之作品「智慧型區域通報系統」,採AI人工智慧辨識,搭載夜視鏡頭,GPS定位及太陽能充電模組,設置在需通報區域邊界,與以往的監視器系統需要派遣人力於監視器螢幕前監控不同,本系統經由深度類神經網路模型,辨識區域範圍內是否有異常之人臉,訊息可透過長距離低功耗傳輸協定通知管理人員正確位置,管理員亦可經由電子郵件和雲端的UI上讀取到人員入侵的資料,未來此作品可以應用在保育野生動物的領域,像是台三線就常有石虎遭到路殺的狀況,可運用本創作來達到防止之目的。
魯院長說,最重要的還是讓同學們在參與發明競賽的過程中,學習到動手創作,培養研發能力及團隊合作,也藉由參賽的機會爭取與國內外廠商產學合作機會,進一步讓產品上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