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16880

學院介紹

發展沿革
電資學院成立於民國92年8月1日,目前有電子工程學系、電機工程學系、資訊工程學系。
三系分別提供學士與碩士學位課程。校級綠色能源研究中心主要師資與設備則以本院為主,預計未來將成立其他特色研究中心。
在健行科技大學的經營理念下,致力提昇畢業學生的競爭力及未來發展潛力,期待未來能在特定領域中成為居於領先的佼佼者,並以「服務、創新及資源整合」為院存在的價值訴求,建立發展特色及配套的機制與環境。
管理目標是確保畢業學生在就職前應有核心技術、核心能力及核心本質。在做法上,以不妨礙系原有之發展特色外,加強資源整合、系際整合及引導外界資源的投入。
此外,建立相關機制以提昇教學品質及產學合作,使其成為本院文化的重要資產,則是本院未來努力奮鬥的目標。

學院特色

本院強調國際化、學生校外實習與專業證照取得,相關措施如下:
  1. 日間部學生須於畢業前,取得校外公證機關相關之外語能力檢定認證,或通過本校語言中心舉辦之「健行科技大學英語基本能力檢測」。
  2. 學生於在校期間取得各系專業乙級證照者,經系課程委員會審查同意,一張證照得申請抵免專業選修課程一門。
  3. 各系制定學生校外實習辦法,實習時數可抵免相關課程學分。
  4. 加強通識必修及選修課程,如工程倫理與創意激發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