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17005

学院介绍

发展沿革
电资学院成立于民国92年8月1日,目前有电子工程学系、电机工程学系、资讯工程学系。
三系分别提供学士与硕士学位课程。校级绿色能源研究中心主要师资与设备则以本院为主,预计未来将成立其他特色研究中心。
在健行科技大学的经营理念下,致力提昇毕业学生的竞争力及未来发展潜力,期待未来能在特定领域中成为居于领先的佼佼者,并以「服务、创新及资源整合」为院存在的价值诉求,建立发展特色及配套的机制与环境。
管理目标是确保毕业学生在就职前应有核心技术、核心能力及核心本质。在做法上,以不妨碍系原有之发展特色外,加强资源整合、系际整合及引导外界资源的投入。
此外,建立相关机制以提昇教学品质及产学合作,使其成为本院文化的重要资产,则是本院未来努力奋斗的目标。

学院特色

本院强调国际化、学生校外实习与专业证照取得,相关措施如下:
  1. 日间部学生须于毕业前,取得校外公证机关相关之外语能力检定认证,或通过本校语言中心举办之「健行科技大学英语基本能力检测」。
  2. 学生于在校期间取得各系专业乙级证照者,经系课程委员会审查同意,一张证照得申请抵免专业选修课程一门。
  3. 各系制定学生校外实习办法,实习时数可抵免相关课程学分。
  4. 加强通识必修及选修课程,如工程伦理与创意激发等。